close

好久沒化身出包小廚娘(也就是任何感興趣的菜色都會看食譜親手做,卻沒成功過XDD)

這次嘗試的菜色是雷夢在士林一路唸回基隆的鹹水雞。

他ㄧ直唸,害我也好想吃鹹水雞。

但我已經21歲了!是個大人了!不能只滿足於「買鹹水雞回家吃」這種行為,大人應該對自己的決定負責,所以我決定自己做!(其實說穿了根本是每天跟小人ㄧ樣在家無所事事,時間太多了398.gif

為了製作鹹水雞,我在YAHOO!搜尋了很久,每種作法都不一樣,終於在批踢踢上找到阿基師的不死鹹之絕對好吃的作法。

 

 

 

所需材料:

雞肉

千萬別以為我把所需材料的雞肉紅字放大只是為了耍俏皮
我已經21歲了,已經成長為很有遠見、無法讓人輕易猜透的大人!398.gif
之所以把雞肉特地標明出來,是因為有人只想吃鹹水雞攤的花椰菜(像是雷夢),那就只需要準備花椰菜398.gif


因為我喜歡吃雞胸肉,所以這次的材料是使用雞胸肉(不過我家也只有雞胸肉啦科科)

胡椒粉
蔥花
雞粉

牙籤

 

 

 

 

製作方法:

1.備一鍋滾水到達沸點後關火將雞肉放入浸泡約1分鐘。

千萬要注意步驟一!
為什麼準備材料會是熟雞肉呢?因為如果照步驟一「備一鍋滾水到達沸點後關火將雞胸肉放入浸泡約1分鐘」這麼做的話

 

雞肉是不會熟的!!!!!!

 

依實驗結果,沒切開的生雞胸肉大約要煮兩分半鐘。
我會建議大家先把雞肉切成可食大小再煮,這樣就不會被燙到手了398.gif(快稱讚我好體貼)

2.取一容器放入1匙雞粉+2大匙鹽加水調勻後,再加入冰開水備用。

雞粉和雞湯塊磨成粉是不ㄧ樣的,這點請密切注意。
好吧。
那個想把雞湯塊磨成粉當成雞粉的人就是我。

3.將浸泡好的雞肉取出用牙籤在表皮上戳洞,接著抹上鹽巴後立刻泡入冰鹹雞湯中,放入冰箱冷藏約20分鐘即可。

還可以加點酒喔(←每道菜都想加米酒的人)

4.食用時取出切塊拌上胡椒粉、蔥花、香油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家的完成品是這樣!噹噹!

100_0864.jpg

 

 

 

這次的鹹水雞製作大成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我的工作只有唸食譜給我哥聽而已啊!!!!398.gif 

以上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oaras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